北浅

微博@zrhpxh

烈火之九门风云【六】

集美们我终于来了😭😭

昨天看成团夜的举手!

哈哈,所以我今天才抓紧更完,不要打我!

剧情不要考究😬


第六章
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姐!师娘病重!你快回来啊!”一道青涩的声音传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锵——谢襄手里的水杯应声摔落在地。“你说……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来不及多说了,你快回来吧,师姐,师娘她快不行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顾燕帧经过谢襄身前,见她惊慌的模样,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顾燕帧,怎么办……”谢襄双手颤抖着紧抓着顾燕帧的衣袖。


        顾燕帧虽然不解,但还是将谢襄的双手紧握在手中,“别慌,告诉我,发生什么事了?”“你……你能不能带我去长沙?师娘……师娘她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说罢,便拉着谢襄下楼。


       “喂!你俩去哪?快集训啦!”朱彦霖看见二人从面前经过,想起一会儿就是上午正式集训的时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纪瑾拉住他,“哎,他们去哪儿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知道啊?他们又没告诉我,哎,一会儿帮他们请假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纪瑾靠在栏杆上看向二人的背影,一笑,“哎,你说他俩不会是私奔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两个大男人怎么……?你说,良辰和顾燕帧,是……那种关系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像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哎,瞎想什么呢?顾燕帧明明喜欢的是曲曼婷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纪瑾蔑视,“就你这脑子,还想追到姑娘呢?咳……”纪瑾摇着头,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别走啊,我怎么了!喂!”


        车上,顾燕帧看见谢襄低着头双手紧握,便将一只手放于谢襄的手之上,轻拍道“没事儿,我在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谢襄抬起头,看向顾燕帧的眼神有些许依赖,手不经松懈了一些。


        顾燕帧早已叫人买好火车票,一下车就马不停蹄的带着谢襄上了火车。


        谢襄坐在靠窗的位置上,望着窗外的风景,有种说不出的脆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顾燕帧看着对面的人儿,起身坐到谢襄的身边,将眼前人揽入怀中,不说话,只给她一种无声的安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顾燕帧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是不想说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我师娘病重了。她平时最疼我的,她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是上次来的那位夫人么?”


      “嗯。她最是温柔,怎么会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的。”顾燕帧轻抚着谢襄的背,“对我们襄襄这么好的人,不会离开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是啊,还未与师娘道歉,这所有之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出了火车站,顾燕帧牵着谢襄上了黄包车,谢襄报上地址,顾燕帧随即给师傅加钱,让他快些。


        到了二月红府邸门前,谢襄快步向前。


       砰砰砰——


       “开门!王伯开门!”


        好一会儿,门后传来一个略显沧桑的声音,“可是谢襄小姐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!王伯你快开门!我听说师娘她……”话未说完,“小姐,不是王伯不想帮你,实在是老爷下了死令,再不让您进府,说您已经背弃师门,日后便不是府中人。何况老爷夫人现在不在府中,小姐,您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,我便跪在此处,等着师父师娘回来,无论如何,只要能见师娘一面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襄襄!”顾燕帧扶着已经跪下的谢襄,“你……”却看到谢襄坚定的眼神,便明白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陪你。你饿不饿,我去买一些吃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谢襄摇头。“顾燕帧,你别守在这了,我没事,我等他们回来就好了,你在这儿不是有家么,你先回家休息一会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,我不放心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吧,你先回去,晚上再来好不好。”看着谢襄满是哀求的眼神,不忍再次拒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。那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能顾好自己,你放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怎么能放心,可是……好,只要是你想让我做的,我义无反顾。


        傍晚,却变天了,顿时大雨如注。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