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浅

微博@zrhpxh

烈火之九门风云【四】



剧情莫考究哈😀


第四章(下)


        张日山手持木剑,站在谢襄面前,“谢……同学,出招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谢襄收拾好心绪,准备起势。


        张日山率先出手,谢襄以横劈挡过。


        众人越看越奇怪,他们的招数怎得如此相像?殊不知,他们的功夫本就出自同门。


        年少时,谢襄整日跟在张日山身后,他做什么,她也跟着做什么。张日山身上有着最正统的麒麟血,自小被张家严厉教导着,直到十一岁时遇到谢襄,她闹闹腾腾的性子温暖了他的整个人生。


        他的武术师承武当,自小得上山登门拜师学艺,谢襄自从知晓这件事后,整日闹腾的要跟着他去看看,张日山自是不答应,于是她便自行跑上了山,最后还求着师父,教一个也是教,教两个也是教,也不差她一个。张日山看着她天真的笑容,实在拿她没法子。


        那几年,是他们最自在的日子,晨起一起上山,日暮一起归家。


        时不时的比试,他仗着自己的劲儿大,将谢襄一个转身转到自己怀里,看着谢襄羞红了脸,不经嘲笑了她几句,谢襄眼见挣脱不开,“哎哟,疼!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等张日山慌忙松开她,谢襄狡黠一笑,立马转身用剑抵着他,笑道,“你输了!”张日山也宠溺的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 菩提树下,好一对才子佳人。


        台上,谢襄的熟悉感,迫使她不得不用以前的招数。


        张日山的木剑就在眼前,千钧一发之际,他拉过谢襄的手,将她一个转身,转回自己怀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!”谢襄慌张,不过她身后的那人似乎对这个表情很是满意。


        顾燕帧瞪着台上二人,再忍下去就不是男人了。起身正想冲上台,“顾燕帧!”吕教官喊道,身旁的黄松和朱彦霖急忙把他拉了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 不一会儿,在众人的注视之下,张日山缓缓松开了谢襄的手,站在她面前,看着眼前的人儿惊魂未定,心里不由的欣喜。


        “看来,烈火军校的学员剑术还是可以的,吕教官,不如让学员们自行比试吧,我有话和你说。”佛爷缓缓走到二人面前,朝着吕中忻道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吕中忻跟在佛爷身后走出门,张日山随即走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 顾燕帧跑到谢襄面前,双手握住她的肩,眼神上下打量,“没事吧!”谢襄给他一个安心的眼神。


        人群中突然一阵骚动,“哎,你看他怎么来了?”“这不是二月红吗?”“二爷怎么来了?”二月红衣着黑袍从人群中走出,风姿迢迢玉树琳琅的模样惊羡了众人。


        张启山回头。吕教官也跟着停下了脚步。


        二月红走到二人身前,见到二人好不亲密的模样,又见到周围全都是热血方刚的男子,心中实在是愤恼不解,为什么谢襄宁愿待在这儿,也不愿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 心一横,拉住谢襄的胳膊,“师父?!”二月红一言不发转头将她带走。


        众人震惊,二月红和谢良辰有什么关系?


        顾燕帧见到谢襄被陌生人拉走,不免恼怒,“喂!”急忙上前拉住了谢襄的另一只胳膊。


        谢襄一个踉跄,回头见到顾燕帧为她怒发冲冠的样子,心中一喜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顾燕帧!”吕教官快步走向顾燕帧,“放手!像什么话!”顾燕帧的眼神没有瞥向吕教官一毫,“我不!我凭什么放手,随便把人拉走就有理啦?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顾燕帧,你放手。”顾燕帧瞪向谢襄,谢襄回以一笑,“没事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 顾燕帧怔怔松开了她。


        二月红将一切尽收眼底,冷笑一声,将谢襄向外拉走。


        二月红脚步渐快,走到张启山二人身边时,向佛爷摆个礼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二爷,你这是要如何呀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佛爷,今日你便与鄙人一同做个见证。”二月红说罢,拉着谢襄一路来到操场中央。


        张启山与张日山紧随其后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谢襄始终有愧,想着师父如今如何惩罚自己也是好的,怕就怕,师父,不要她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教室里,顾燕帧带头趴在窗子上向操场看。谢襄啊谢襄,你给我好好的,必须给我好好的,否则,我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张日山与张启山站在台上看,毕竟是家事,他们也不好搀和。


        “给我跪下!”


        谢襄紧握双拳缓缓向二月红屈腿下跪。


        眼见师父从身后拿出那物什,眼眶渐渐堆积满了泪水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师父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可还记得么?这鞭子,是你拜师之时,我送你的见面礼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可今时今日,物是人非。襄襄,我再给你一次机会,跟我回去。若是,你不打算回去,那么,我便用这信物抽你百鞭,权当还为师之恩,从此以后,你,谢襄,与我二月红再无任何干系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师父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襄襄,你考虑清楚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,我该怎么办……


        “你若不好做这个决定……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 “我留下。”谢襄低头喃喃道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什么?” 二月红一怔,似是没听清,或是不敢相信。


        谢襄倔强的抬起头,屈起身,“师父,我要留下。我必须留下。这是我哥哥的遗志,我必须替他完成。”说罢,满含泪水,向二月红生生磕了三个响头。再抬头时,已血肉模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“师父,徒儿不孝。”


        二月红愣了好一会儿,眼里充斥着的,名曰失望。


        啪——一阵阵鞭子落在身上的声音传来。顾燕帧急忙冲下楼去,却被在教学楼外的郭教官拦下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哎,你干嘛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你没看到谢良辰都被人打啦?”


        郭教官看向操场,“看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鞭子声声像是打在顾燕帧的心上,刚想跑过去,又被郭教官拦下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干嘛!”


        “那是谢襄的师父,没办法的,她必须得还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师父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啊,所以你给我老老实实的待在这,等谢襄受完这罚,她就还清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顾燕帧听着鞭声,双手攥得紧,明白了,原来二月红是谢襄的师父,难怪她这些天……


        操场中,“唔……唔……”鞭子抽的生疼,谢襄却紧咬着牙,告诫自己,不能哭,不能出声。


        台上张日山眉头紧随看着受罚的谢襄,都已经52鞭了,谢襄怎么受得住。


        且不说自己很久以前早就领受过这鞭子的威力,就算是普通鞭子,她也受不住啊。


        佛爷也看不过去,“二爷,这襄襄是你亲手带大的,不如手下留情,网开一面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此时的谢襄跪在地上早已皮开肉绽,奄奄一息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佛爷,此乃家事,她既然决定要离开,就必得受这番痛。”说罢,便再次执起鞭子……


        就在此时,一道温婉的声音传来,“住手!”



      猜猜是谁呀~( ̄▽ ̄~)~😁


评论(9)

热度(34)